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差别化”管理资格没有终身制!扬尘管控不到位 南京一工地被取消待遇
2019-07-04 08:44: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何钢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何钢)为平衡好“扬尘防控”和“施工进程”的关系,在确保工地扬尘管控到位的基础上,我市今年3月启动工地差别化管理制度,目前已有76个项目获得差别化管理资格。但这项待遇并非“终身制”,近日,市建委在常态化巡查中发现雨花台区一房建工地大面积裸土不覆盖、车辆未冲洗污染社会道路,于是取消了该工地差别化管理资格,并且4个月内都不允许再次申报。

  获得差别化管理资格的工地相当于拿到“绿色通行证”,在非最高等级环境管控期间,可正常施工,土方正常外运,条件允许的区域可全天候出土。今年5月,首批7个差别化管理工地名单出炉,其中秦淮区观门口危房改造地块经济适用住房近期还被秦淮区生态环境局评为扬尘管理首家优胜工地,奖励5万元。施工总包单位中建八局项目经理张徐磊告诉记者,该工地在获评差别化管理工地前4个月,曾因外界管控停工20天左右,实施差别化管理后,除中高考特殊因素,再没停过工。

  根据我省上月公布的数据,南京1—5月份平均月降尘量为每平方公里4吨,比2017年下降了0.44吨。市建委质安处提供的分析显示,南京市PM2.5成分变化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2年—2014年),燃煤贡献最高,约为30%,扬尘贡献16%—18%;第二阶段(2015年—2017年),机动车贡献最高,约30%,扬尘贡献13%—15%。扬尘对污染的贡献率正在不断降低。目前,全市1874个房建市政建筑工程扬尘巡查达标率已由3月的79%上升到95%。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