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家医院将问诊室从室内搬到室外 专家免费坐诊百姓交口称赞
江苏省肿瘤医院开展建党98周年义诊活动
2019-07-03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胥林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胥林花)2日下午,刚从镇江赶到江苏省肿瘤医院的张女士还未到门诊大厅挂号,便忙不停地走向了医院内的大广场,找到了普外科李刚主任。拿着几天前检查的光片,李刚耐心地给张女士讲解了建议其诊疗的方法,同时还建议她本周内拿着检查单据再来门诊。“听了主任的建议,我心里踏实多了,马上去门诊挂个号预约检查。”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江苏省肿瘤医院建党98周年义诊活动现场。

  其实,现场带着疑问而来的患者还有很多。“这种不用挂号,就能和医生面对面地接触聊病情、说治疗的方式,对我们来说挺好的,而且这种在室外瞧病的方式,让我们心情也没这么紧张了。”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笑着对记者说。

义诊现场。

  从室内到室外、从阴凉的办公间到阳光直射的遮阳棚下,就诊地点的变化,是医院履行职责做好保障的最朴素的方式。江苏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鲍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医院除了表彰先进党员和党组织外,今天的义诊就是贯彻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的政策和落实中央号召决定的具体体现,也是医务工作者和党员的初心体现。“对医院来说,义诊是最直接和最朴素的回馈患者的方式,在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不光是义诊活动,对于省肿瘤医院来说,党员的模范冲锋带头作用从来没有缺席。据鲍书记介绍,除了正常诊疗患者外,医院也承担了援疆、援陕及省内其他医疗机构的支援任务。每次派遣,党员都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积极申请,院方也优先考虑党员,安排党员去最艰苦的地方发挥作用,代表医院执行援助任务。”党员的援助工作完成质量也从未打折:新疆克州,在院方的努力下,帮助当地建立了完善的肿瘤科,实现了从低水平到高水平的跨越,树立了优秀的党员形象。

  很多患者带着问题来,也在义诊现场找到了专业大咖医生得到了权威答案。

  三年前,吴女士被查出患有卵巢癌,经过省肿瘤医院医生的救治,如今病情控制得较为稳定。但当近日她关注到一则“卵巢癌十年生存率没有改善”的说法时,原本淡定的她不淡定了,便来到肿瘤医院打算请教专家。碰巧碰上义诊现场,医院妇瘤科专家吴强给出自己的最新见解。

  “卵巢癌是妇科恶性肿瘤中预后最差的一种,近年来,针对该肿瘤的药物不断涌现,但预后没有明显改观。”吴强表示,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处发病隐匿,临床上被明确诊断的卵巢癌患者中,近八成都是中晚期患者,且往往都是出现大的腹部肿块或腹水时才发觉就诊,治疗效果大打折扣。易复发是卵巢癌治疗中最无奈的,相当一部分患者在术后两三年内就会复发,第二次复发治疗后的一两年内又可能第三次复发、耐药,因此,五年生存率近年来尚无显著改变。同时吴强教授也表,近些年越来越多的靶向治疗药物被用于卵巢癌治疗,也期待卵巢癌的生存率有明显提升。“正因病因不明,预防变得相对较难,但定期体检一定会看出‘端倪’。”吴强建议,CA125等肿瘤标志物检测已纳入日常体检中,这一指标异常应当警惕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或卵巢癌。另外,当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腹胀、消化不良等,也应到医院做B超或验血,检查肿瘤标志物等。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