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场一个多月了,太平南路北片区出新工程为啥“静悄悄”?
2019-07-01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南京讯 太平南路北片区出新了!

  不过,今年5月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所属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进驻以来,咋一直“按兵不动”?原来,工作人员正在入户调查、深入调研,希望发动“全民共建”。

  未来,这里将会被打造为一个集网红美食、生活休闲为主题的历史特色生活街区。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初心:微更新让老旧片区焕发新活力

  太平南路北片区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北临科巷、南靠文昌巷、西临西白菜园、东靠新巷,毗邻太平南路商业街区。

  

  目前,太平南路商业街区已经整治出新,重现民国风貌,焕发新的活力。不过,走入太平南路北片区,眼前的景象有点“惨不忍睹”。

  这个片区的建筑立面脏乱无序、涂料剥落、店招参差不齐,利济巷、东白菜园、新巷三条道路存在较多凹陷、块裂;非机动车乱停乱摆现象严重,阻碍交通流线。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秦淮区拟对该片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微更新”。整治不会“大拆大建”,而是以党建引领,对片区进行一些小的改造、小更新让老旧片区重新焕发活力!

  贴心:避开“高考季”施工,大量时间用于“收集民意”

  今年5月,秦淮国资集团所属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进驻太平南路北片区。一个多月来,建设方一直没有开工建设。原来,考虑到中考、高考在即,为了让考生在安静的环境中复习迎考,建设方没有大动干戈,而是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前期调研中了,希望发动更多的居民,一起参与共建。

  

  太平北路北片区有1017户业主。建设方进驻以来,争分夺秒开展入户调查,每户的调查表有12份!具体包括入户屋面、墙面渗漏调查表,外立面水管数据排查表,小区违建统计,到访不遇户主通知单等等。

  此外,建设方还联合五老村社区多次召开居民议事会,介绍太平南路北片区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打造的目标,并将前期的设计方案公示出来。多渠道广泛征集居民的意见。

  此外,建设方还聘请了群众监督员,随时监督、随时把广大居民的意见收集上来,反应给建设方。

  建设方表示,小区环境整治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了使整治工作更切合小区实际和广大居民的需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诚地希望和居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充分听取民意后,建设方将优化方案,然后选取科巷小转盘作为太平南路北片区示范样板段先行启动。此区域整治范围为利济巷入口至东白菜园入口内的门面房,根据原有建筑造型,采用青砖白墙饰面,辅以拱门和回廊,将此区域打造成具有科巷文化历史特色的近现代商业街区。争取在年底前,将太平南路北片区出新完毕。整治出新坚持“路平、水畅、灯亮、景绿、停车方便、安居宜居”的目标,力求改变旧环境脏乱差的现状,提升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安全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