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南京创新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首届南京市卫生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隆重举行
2019-06-27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月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南京讯  南京创新周开幕向世界发出“创新宣言”之后。6月27日上午,由南京市卫健委、江北新区、江宁区、高淳区共同承办的“2019南京创新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首届南京市卫生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曲凤宏、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副市长胡万进出席会议。蓝绍敏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展望南京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前景,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创新领袖人物共聚金陵、共商大计、共创辉煌。农工党中央曲凤宏副主席向峰会的召开致贺词,祝愿南京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造福人类社会。

  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J. Marshall、中科院院士陈润生、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创新中心执行董事Peter O’Neill、联合国妇女署创新官员陈荣等多位海内外专家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陈润生院士的“精准医学”主旨演讲,紧抓世界生命科技前沿,探讨生命科技创新发展趋势,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中国视角。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创新中心执行董事Peter O’Neill先生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主旨演讲,介绍了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创新文化,鼓励科学家团队以企业家的视角,在非营利机构的框架下推动技术孵化,为实现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拓展了国际视野。

  峰会上《以医学的力量》展示了南京卫生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发布了4个代表性医学科技创新研发项目与投资企业签约,成立了南京市转化医学研究院并揭牌。江苏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优质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将携手同行砥砺奋进,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践行初心守护百姓,张开翅膀筑梦新时代,为保障民生福祉,人民共建共享,迈向健康中国,让江苏变成美好家园。

  开幕式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方中友主持。参会嘉宾近650名,其中境外近10名,来自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1名诺贝尔奖获得者、3名中外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省卫健委领导,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领导,在宁部省属、市属医疗机构负责人;各区、市各部委办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