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200余家景点:儿童免票将兼顾身高和年龄
2019-06-25 08:38: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邹伟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邹伟)6月24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召开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发布会,并倡议区域内景点推行儿童免票身高与年龄兼顾,得到上海迪士尼、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浙江西溪湿地、杭州东方文化园、安徽西递景区、黄山风景区等200余家景点企业积极响应。

  江苏省消保委介绍,长三角已成为62.3%的消费者亲子出游的首选目的地。为促进区域消费政策一体化建设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于6月1日启动了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景点以儿童身高作为免票标准,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景点仅6.2%,而国外景点基本都是以年龄为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同龄儿童中身高超高的情况愈发常见,由此引发了很多消费争议,再以身高作为儿童免票的单一标准已不符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依据原江苏省物价局出台的《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占用公共资源、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景点,应当不折不扣地执行该《办法》规定,即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应免收门票。而那些市场调节价的景区,应根据实际情况,顺应消费者意愿,积极响应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并以此为契机,创造更优“引流”效果,惠及更多的儿童消费者。

  “在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进行倡导的同时,将联合全省各地消保委组织对未落实规定实行政府指导价景区开展约谈工作。”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说。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