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将于7月开营
2019-06-25 08:37: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江瑜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江瑜)7月2日—8月5日,第四届“职场直通车—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实习活动将在南京举行。6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台湾大学生南京实习活动相关情况。

  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介绍,本次实习活动由省台办、省总工会、团省委指导,市台办、市总工会、团市委主办,共有福中集团、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等28家企业承办。

  主办方为本次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精心安排了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据悉,开营仪式将于7月3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开营仪式上,将向往届参与实习活动的企业颁发“年度台湾大学生优秀实习基地”荣誉证书,向今年新加入实习活动的企业授牌“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在开营仪式分享汇上,台籍教师、往届优秀实习台生等将分享实习就业创业经验。

  7月4日—5日、7月8日—9日,将分两批组织实习大学生,参加南京市历史文化培训班,参观国家级、省级两岸交流基地南京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及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

  实习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大陆发展成就与台青机遇”宣讲,组织同学们参访美丽乡村——不老村、南京雨发生态园,实地感受南京发展新面貌。

  此外,还将举办南京青创基地交流活动,组织实习大学生参加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桥林实训工场举办的“创业路演沙龙、环保手工创作”活动,并参访伊诺光点创梦基地,与台湾创客精英面对面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还将有“走读南京”多媒体作品大赛,参加实习的同学们可以把自己在南京实习、生活的感受,以各种形式记录下来,制作成多媒体作品参赛。

  据介绍,截至目前,共有60所台湾高校的213名台湾大学生将参加此次活动。接受实习大学生的28家企业涵盖制造、服务、金融、法律、医药等众多行业,岗位包含设计、管理、企划、营销、前台、活动执行等诸多类别。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