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今年底 南京快递分拨中心将实施X光机联网检查
2019-06-24 13:57: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葛妍)21日下午,全市邮政行业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记者现场了解到,到今年底,全市所有快递分拨中心将实施X光机的联网检查。

  演习在位于江宁湖熟的申通快递公司进行。演习情景假想南京某快递公司分拣中心在卸货作业时突然发现快递起火。企业迅速启动内部安全事故处置预案开展自救,并迅速向119报警,请求消防救援灭火。

  企业按照事故报告程序上报邮政快递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到达现场后协助企业处置事故,并要求企业排查易燃易爆物品。企业排查中发现疑似爆炸物的快件箱,立即停止作业、切断电源、撤离人员,设置警戒区。

  行业主管部门启动南京市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集公安排爆大队到达现场联动处置。市邮安中心按照指令启动信息系统进行预警监测,安排无人机到达现场进行事故处置情况视频传输。经多部门联动处置,爆炸物被安全、妥善处置,未发生爆炸和人员伤亡。

  据统计,我市邮政快递行业现有16家分拨中心、222家许可企业、464家分支机构、1002家末端网点。去年一年全市邮政快递业务总量就累计完成7.66亿件,今年一季度也已经同比增长了20%。与之带来的就是快递安全管理的压力变大。据南京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主任施伟介绍,查出的危险品主要包括打火机、摩丝等易燃易爆物品,甚至通过X光机等设备查出涉毒案件。

  目前为止,全市16家分拨中心共配备了52台X光机,可以检验出包裹中的违禁危险物品,下一步将把设备联网来发挥它们的安全作用。今年我市快递行业将加大投入,管理部门将督促企业将X光机、视频、数据面单等全部联网,同时也督促新的企业增配一些X光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