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夏至天气会暂时转好,南京双休日多云或晴
2019-06-21 08:35: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钱红艳  
1
听新闻

  今日夏至雨止,双休多云或晴

  下周“梅姑娘”卷土重来

  南报网讯(记者 钱红艳)19日夜里开始的一场降水,让人见识了“梅姑娘”的威力。今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天气会暂时转好,周末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下周“梅姑娘”卷土重来。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昨天凌晨起,我市自西向东出现阵雨或雷雨,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时雨强超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从前天晚上8点到昨天上午8点,我市最大雨量出现在横溪丹阳,达到44.6毫米。

  昨天上午,除溧水高淳外,我市其他地区迎来短暂的降水“间歇”。午后,降水云团卷土重来,全市大部地区被降水云团所覆盖,上游不断有降水云团东移。13时25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到下班时段,全市又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受低涡系统影响,夜里降水强度较大,达到大雨到暴雨级别。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降水渐止转阴到多云,22—23日全市以多云或晴为主。今起3天,全市最高气温27—29℃,气温比较舒适。从中长期预报看,26日后,我市还有降水间断,6月底前后雨带重建,将再次出现一段集中降水时段。

  今天进入二十四节气的夏至,这是一年中夜最短、昼最长的一天。民间有“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的说法。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

  专家介绍,夏至时节正是江淮一带的梅雨季节,空气非常潮湿,冷、暖空气团在这里交汇,并形成一道低压槽,导致阴雨连绵。在这样的天气下,器物发霉,人体也觉得不舒服,蚊虫繁殖速度很快,肠道性的病菌也很容易滋生。这时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防止传染病发生和传播。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