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海关创新监管模式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9-06-18 09:1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宋 磊 唐红军 记者 陈春裕)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5月,江苏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降至51.15小时和4.08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49.43%和66.69%,优于2018年12月水平。这是南京海关主动创新监管模式、优化通关流程、提升通关效率取得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南京海关一系列的改革创新,不仅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也有力推进了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在支持江苏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重大国际赛事活动等工作中,南京海关主动采用服务新方式、新手段,确保通关更便利、更高效。例如,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全力支持台积电、鸿富夏、LG等重特大项目落地投产,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对生产急需的高精度设备或仪器,安排专人指导申报,预约加班直通放行,并第一时间下厂查验检疫,确保尽快上线安装;在保障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国际田联挑战赛等大型国际活动中,制定专项保障预案,联合东部机场集团、航空公司开辟通关专用绿色通道,确保正常通关“零等待”、即时沟通“零距离”、手续办理“零障碍”,先后为20余名境外记者、30余名知名企业家、40余名运动员提供优质服务,用“海关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南京海关还积极参与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责任分工方案》,针对区域产业发展特点和需求,积极打造服务新平台,努力为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持。目前,已有3家船供企业入区开展业务,涉及船用油漆、船用零配件等37个品种,入区仓储船供物料货值达1.19亿美元,服务船舶1020艘次。其中,供船油漆业务量约占全国总量的25%。

  为提升口岸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南京海关还不断加强科技成果应用,在物流环节积极推进“互联网+物流”建设,完善“掌上物流”系统功能,实施车辆放行凭证电子化,提升口岸物流运行效率。自今年4月30日无锡海关首票快件货物通过“掌上物流”系统实现卡口智能验放试点以来,5月无锡海关共计智能验放车辆2076车次,验放进出境快件12065票。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