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美西地区校友会关注南京创新名城发展
2019-06-17 08:2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建好校友圈 扩大朋友圈

  南京美西地区校友会关注南京创新名城发展

  本报旧金山6月15日电(特派记者 毛庆)“祝福南京越来越好。”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展中心举行的南京(美国地区)校友会暨乡情会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十余所南京高校美西地区校友会负责人,和来自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加州伯克利大学中国研究生学生会、北京大学北加州校友会、上海交大硅谷校友会等多所世界知名高校的校友会负责人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关注南京近年来的创新发展成果,对今后南京建好海外“校友圈”,扩大国际“朋友圈”,助力城市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本次中国南京创新周活动在硅谷的举办表达了热烈欢迎,对家乡南京的发展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为了让更多南京校友关注家乡发展,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硅谷校友会的校友们历时3个月精心筹备了本次活动,积极联动东南大学纽约大区校友会、南京大学大多伦多地区校友会等近20个南京校友会的会长共同参与。“希望南京未来发展得更好,吸引更多人才,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祝愿南京古都换新颜,一年更比一年强。”当一声声对南京家乡的美好祝福通过视频播放时,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活动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环节,由现场参会嘉宾在印有十竹斋笺谱纹样的信笺上写下对南京的祝福。有人写道:南京是很绿很美的地方,很温情,很有文化,是我永远的故乡。

  交流中,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会长管姮感慨南京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她说,南京这几年建设创新名城,并在海外开展了一系列城市推介活动,在海外华人中反响很大,期待东大硅谷校友会能在未来与南京有更多合作。

  “南京是个很漂亮的城市,发展也很好。”北加州江苏同乡会暨江苏商会代表吴有仪说,一个月前刚在南京参加了江苏发展大会,这次南京在斯坦福大学、旧金山联合广场等地密集开展一系列科技文化推介活动,他几乎全都参与了,活动很成功,反响也非常好,“听说南京创新周活动要在美国持续开展,相信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南京大学旧金山湾区校友会会长王富明参与了活动的筹备工作,作为硅谷站活动的见证者,他对南京创新推介的方式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宣传片还是宣传品都很有意义,很精致,是在用新的国际传播的表达和呈现方式讲述南京,通过人物故事传递南京文化,方式很新颖,很容易产生共鸣。”

  南京大学北美校友会的志愿者施展是吉林长春人,虽然没去过南京,但是通过观看南京的推介视频,又参与了南京举办的校友活动,她找到了特有的归属感,“宣传片里的南京大学诚朴雄伟,老门东文艺有范,很开心结识南京来的朋友。”

  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南京声音,从2015年起,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活动遍访米兰、伦敦、纽约、巴黎等世界著名城市。2019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转型升级为“中国南京创新周(硅谷)”,来到了世界创新高地——旧金山湾区,推出创新名城推介会、融合之光互动展、南京旅游推介主题日,风雅秦淮、大美栖霞等非遗主题活动,用传统与现代融合、动与静交汇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南京的包容与创新,为南京架起连通世界的文化交流窗口和产业合作桥梁,让世界更懂南京、赋能南京、发展南京。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