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龙虾节红红火火进南京
2019-06-15 08: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12日,深受亿万“虾迷”追捧的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拉开大幕。14日,本届龙虾节走进南京“一区两带”落实工作汇报会在东南大学举行。国内有关学者专家、省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就江淮生态经济区、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盱眙作为”进行广泛细致的研讨。

  盱眙县着力打造港口产业园,进一步凸显其淮河生态经济走廊领先地位。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说,泗州城遗址、第一山题刻、明祖陵等运河遗址遗产等运河文化故事,奠定了盱眙在“一区两带”建设中的基础地位。盱眙县与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整合泗州城和第一山资源,打造的“泗州城遗址国家文化公园”更是备受关注。该项目规划面积超过2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将进一步展示“一区两带”建设中的“盱眙作为”。

  汇报会上,东南大学、省住建厅装配式建筑联盟等单位与盱眙签署6个合作项目,包括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发展职业教育联盟等。让更多“盱眙元素”纳入国家和省级“一区两带”建设规划,为盱眙新一轮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朱 姝 周海军)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