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溧水蓝莓节本周六开幕 市民可网上购买
2019-06-13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胡英华 杨长喜 李立  
1
听新闻

  溧水蓝莓上市,可网购也可采摘

  第六届溧水蓝莓节本周六开幕

  通讯员李立供图

  南报网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端午之后,紫色的蓝莓小果实逐渐变红成熟,本地蓝莓陆续上市,据悉,第六届溧水蓝莓节将于本周六(6月15日)开幕,市民可前往采摘,也可网上购买。

  溧水白马镇石头寨村是我国最早的蓝莓种植区,已有30多年种植经验。据介绍,当地土壤呈弱酸性、有机质含量5%以上,非常适合蓝莓生长。近年来,白马镇不断调整布局、优化品种,先后引进了美国沃德绿世界、苏辉果蔬、白龙、中亮等蓝莓种植加工企业,同时改良蓝莓品种,所产蓝莓果粒大、香味浓、甜度高,远销海内外。如今,蓝莓种植已成为当地的特色富民产业,还吸引德国小伙前来种植有机蓝莓。

  白马石头寨村曾是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扎地,这里除了蓝莓,还有大量红色文化遗迹,仅李巷自然村就已发掘地下交通总站、新四军领导人旧居等多处红色文化遗址遗迹。近年来,溧水在挖掘石头寨村李巷自然村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采摘,自2013年开始举办蓝莓采摘节,让市民不仅能吃到本地蓝莓,还能现场采摘。

  据悉,今年蓝莓节期间,白马镇的蓝莓园增设多个服务设施,包括娱乐休闲、餐饮和互动体验等区域,游客可在采摘之余,DIY蓝莓饼、蓝莓酱等。白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大多数蓝莓种植户都增加网上销售,不能到现场采摘的消费者还可网购品尝本地优质蓝莓。

  今年蓝莓节持续近2个月,其间还将举行中国●溧水蓝莓科技文化论坛、百余名网友采摘蓝莓等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