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常 2019甲骨文明巡展计划》在宁启动
2019-06-11 14:5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1
听新闻

  6月8日下午,《寻常 2019甲骨文明巡展计划》启动仪式在南京1865创意园商茶名府隆重举行。

  众所周知,汉语、瓷器、京剧、长城等都是可以代表中国文化的文化符号,是我们国家独特文化的体现,而其中最具代表性又享誉世界的就属甲骨文了。

  旧时甲骨藏高阁,今入寻常百姓家。在这座始建于同治十二年的建筑里,举行甲骨文明巡回艺术展,旨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甲骨文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继承与弘扬甲骨文的深厚文明底蕴和艺术精华。

 

  一位4岁的小朋友在充满文化气息的茶道表演里为嘉宾代表奉茶。

 

  五位小朋友在现场创作五福。

 

  甲骨文“ 你演我猜”环节,表演者用形体展示古文字。

  在活动现场,一位4岁的小朋友在充满文化气息的茶道表演里为嘉宾代表奉茶;五位小朋友在现场创作五福;甲骨文“ 你演我猜”环节,表演者用形体展示古文字,引得现场观众笑声阵阵……一个个环节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切身感受到甲骨文明的深厚底蕴。

  寻根,入常。问常,寻古。弘扬甲骨文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文化强国梦,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拼搏方向。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