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刚,南京家庭建档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2019-06-11 14:15:00  来源:南京日报微信  
1
听新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向社区家庭延伸,通过家庭档案活动弘扬传统美德,提升家庭文化品位,发挥家庭档案在树立和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市档案馆、市妇联于今天上午在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联合举行“新中国的记忆——全市家庭档案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市档案馆在全市大力宣传和推广家庭档案,吸引和培育了一批家庭档案典型,向社会展示家庭档案优秀成果,家庭档案理念逐渐得到社会认同。为进一步发挥国家档案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市档案馆与市妇联合作,在各区推荐的基础上选择了玄武区红山街道北苑社区、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外沙社区、溧水区永阳街道宝塔路社区等12个社区,建立全市首批家庭档案指导服务中心,并在启动仪式上为各社区授牌。今后,市、区档案馆将以指导服务中心为阵地,在全市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家庭档案宣传活动,指导居民做好家庭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并借此培养家庭美德,树立优良家风,增进生活情趣,提高生活品质。

  在仪式现场,市档案馆邀请了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杨小飞、优秀社区工作者赵彩姣等家庭档案示范户讲述各自家庭档案经历,分享档案中的家庭故事,有关领导向全市首批家庭档案服务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市档案馆馆长孔爱萍介绍,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在全市征集优秀家庭档案案例与实物,在今年10月份推出与“共和国同成长”家庭档案主题展示活动,向社会推荐和分享精彩的家庭档案故事,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讲述南京城市变迁与市民幸福生活。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向市、区档案馆咨询和报名参加。

  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档案见证;新中国70年的沧桑记忆,档案留存。当天活动中,市档案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档案图片与实物,每一件都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仪式结束后,市档案馆举办了讲座,为水西门社区居民讲解了家庭档案知识和技巧。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劼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