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囯泰民安社区话端午情传好家风
2019-06-06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南京讯(何蓓)6月5日下午,南苑街国泰民安社区在社区健康养老中心举办“传承好家风,浓浓端午情”——我们一起过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拉家常,一边包粽子,荣获2017年南京市“最美家庭”的林桂明大姐,和大家分享他们一家8口共同生活、互相关爱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们家的家风家训的内容和由来。

  当 300只粽子新鲜“出炉”时,养老中心服务大厅一片欢腾,大家互评,谁包的粽子最紧致,谁包的粽子最漂亮,谁包的粽子最有特点。家住安民村的卞金兰开心地说,“我们家,每年端午节前兄弟姐妹一起聚在包粽子,谈生活,聊家庭,感觉很温馨。今天社区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我感觉很热闹,也很有意义!”

  

  随后,社区巾帼志愿者将亲手制作的粽子,送给高龄老人、残疾人、保洁员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通过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家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习惯,从中涵养心灵、陶冶情操、丰富生活,更增进了邻里感情,提升了幸福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