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燕子矶街道三举措推动人才工作迈向新台阶
2019-06-06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秀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南京讯 随着“创新名城”建设的不断深入,燕子矶街道工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与人才企业联系沟通,进一步推动街道人才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一是深入走访,排忧解难。燕子矶街道人才办不定期深入辖内东南大学栖霞科技园、晓庄国际广场、易途电商园、山泉产业园四个创业载体,了解园区发展情况;一对一走访人才企业,共计走访人才企业15家,宣传各类扶持政策,目前,已有1家企业申报省“双创”,并积极参与辅导,2家企业申请众创板挂牌;针对各家企业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同时,借助现有人才企业的资源,进一步宣传燕子矶新城创新创业环境,扩大全街人才工作朋友圈,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燕子矶落户创业。

  二是共建共享,创新平台。街道进一步加强与发达地区的互动交流,积极推进与北京协同创新孵化器有限公司的共建工作,充分发挥两地企业资源、资金资源、科研资源、人才资源,计划搭建“BICI-南京协同产业发展中心”,聚集围绕南京市产业发展方向,为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企业培育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技术支撑平台、信息交换平台、开发运营平台、管理服务平台,造浓燕子矶地区创新创业氛围,以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工业设计等领域资源的引入和培育进一步带动燕子矶新城的创新和发展。

  三是走出去,引进来。街道充分利用市、区平台提供各类资源和机会,积极组织辖内企业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第一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2019年南京创新周等活动,借鉴先进经验。组织3家企业参加了江苏银行人才贷宣讲活动;其中,南京康之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现场交流,争取了江苏银行300万的意向贷款。街道积极鼓励各类人才不仅要创业,更要创新;不仅要始终面向未来,更要率先走进未来。街道将一如既往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追求,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高端资源的集聚地,力争在创新名城建设大局中做出新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