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假期南京铁路增开80余趟列车 包括上海、徐州等地
2019-06-05 08:40: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祖涛 王瑶 宁禄萱 葛妍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祖涛 王瑶 宁禄萱 记者 葛妍)本周五将迎来端午小长假,昨天,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公布了假期期间的运输方案。铁路部门将增开上海、徐州、杭州、宁波等方向旅客列车80余列,公路部门调集约1000辆机动运力用于临时加班。

  今年端午期间气候适宜,虽适逢高考对部分学生客流有一定影响,但铁路旅客出行需求仍然比较旺盛。预计端午期间,南京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13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幅11.1%。节日期间,两大车站目前已确定开行25对高峰线列车,除此之外计划再增开加班客车42对,共约80趟,主要方向往上海、徐州、杭州、宁波、苏北、合肥、淮北及宁安方向等。

  铁路部门提醒,5月22日起,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买不到车票的旅客不妨试试候补购票。目前,6日下午、7日上午以及9日下午热门时段的热门方向车票比较紧张,其余方向和时段车票还比较充裕。

  端午期间,预计全市6家公路客运站发送旅客约2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8%左右。6家客运站最高单日加班数预计约600班,客流方向以仪征、江阴、金坛、宜兴、常熟、张家港等苏南地区,以及盱眙、泗洪、徐州、南通、盐城、连云港等苏北地区为主。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地区旅游景点客流量也将增加。为保证有序出行,6家客运站将调集约1000辆机动运力用于临时加班。目前所有客运班线余票都很充足。公路部门提醒,携带免票儿童出行,一定要记得提前申报,交通部门规定,每辆车的免票儿童不能超过10%。

  6月7—9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日均航班62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8.2万人次左右。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携带粽子登机时,请勿包装过于严密,因为粽子在X光机屏幕上显示出的图像与液态物品类似,为了确保安全,可能需要打开进行检查确认。用于为食品保鲜的冰袋不允许带上飞机,需要提前办理托运手续。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