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商六一消费大数据:80后父母最舍得为子女花钱
2019-05-31 09:57: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最新电商六一消费大数据显示:

  80后父母最舍得为子女花钱

  六一将至,儿童相关消费猛增。日前返利网、飞猪等发布报告,报告显示,80后父母最舍得为子女支出,占总消费人数比例68.28%;80后父母除了喜欢给孩子准备热门的IP周边商品、高科技商品外,还很擅长用高科技手段带娃出游。

  爱买动画周边也爱高科技

  返利网数据显示,今年儿童节前夕(2019年5月15日-5月29日),在儿童TOP50的相关搜索词中,儿童节的搜索次数大幅增加,搜索次数平均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25倍。儿童相关商品的销售数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9.77%。在消费人群的年龄比例上,消费年龄前三名分别是80后、90后、70后,80后父母最爱买买买,占比68.28%,90后占比16.9%,70后占比14.39%。

  返利网数据显示,今年儿童节前夕,几大儿童热门IP相关周边热度不减,其中以小猪佩奇最为受人瞩目,这款被抖音带火的英国卡通形象火爆整个网络,网上更是流传着一句接头暗号,“小猪佩奇身上文,掌声送给社会人”。返利网数据显示,今年六一节前期,小猪佩奇相关产品年度同比增长最高达80.57%,其大幅增长不乏年轻人的助力,数据显示其中45%为30岁以下的青年人群。除此之外,冰雪奇缘相关产品年度同比增长63.86%,经久不衰的哈利波特相关产品年度同比增长55.87%,海绵宝宝相关产品年度同比增长24.83%。

  在儿童节消费品类排行榜上,儿童玩具仍然最受欢迎,占比达34.75%,同比增长47.92%;其次是图书,占比达34.75%。但儿童玩具的品类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以儿童智能手表、智能机器人等为代表的高科技产品消费持续提升,成为崛起的儿童消费市场新生力量。

  与70后、80后相比,现在的孩子出生即进入互联网时代,科技产品对他们而言并不陌生。尽管尚存很多社会争议,但科技时代的幼龄化似乎无可避免。返利网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儿童智能手表、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今年六一节前期的消费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4.37%。其中儿童智能手表表现最为亮眼,涨幅最高达44.6%,主要品牌包括小天才、华为、360、糖猫以及阿巴町等。

  80、90后天生就是很潮的父母

  除了喜欢给娃买高科技产品,80、90后的父母也天生就是很潮的父母:信用住、刷脸入对他们来说都不陌生,而且省下大量时间。

  今年六一恰逢周末,周边亲子游更是火爆异常。日前飞猪发布的《六一亲子游攻略》显示:这个六一前后,飞猪亲子酒店预订同比增长45%,更多父母带娃“宅个好酒店”,以酒店为目的地展开周边游。不用自己打扫卫生,还可以全身心陪小孩玩耍。其中,有着信用住标签的高端亲子酒店热度很高。

  因为信用住可以更省时间:客人到酒店后,可以自己先刷脸核验身份,然后增加孩子为同住人。对于带娃出行一族来说,省时间、省心则尤为重要。传统的酒店入住办理时间少则3分钟,节假日则需要长久的排队和等待,而信用住或刷脸入住一般在1分钟内即可完成。截至今年3月,飞猪信用住为住客节省1400万小时的排队等候时间、免除360亿元人民币的住宿押金。

  考虑到熊孩子们好奇心强但又耐心有限,还有不少亲子酒店已经应用了智能机器人、天猫精灵等黑科技产品。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