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宁开幕
2019-05-25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 5月25日讯(通讯员 沈团轩 记者 郭蓓)今天,2019年第十六届“瑞华杯”江苏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幕。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并致辞。

  摄影 张炜

  开幕式上,陈星莺代表省政府向参赛师生致以问候。她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挑战杯”竞赛层次高、规模大、参赛范围广、社会知名度高,已成引领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品牌赛事。陈星莺希望青年学生要勇于争先,敢闯敢试,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策支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优质服务、合理待遇。社会各界要积极搭建平台、提供条件,让广大青年大胆放飞创新创业梦想。

  摄影 张炜

  据悉,此次大赛以“青春迎挑战,建功高质量”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25所高校的640件作品参赛,通过初赛网评的选拔,最终9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组织动员的广度及参赛作品的深度较往届都有了显著提升。

  摄影 张炜

  未来两天内,由45位专家学者组成大赛组委会评委会将评选出大赛相关奖项,遴选出作品选送“挑战杯”全国总决赛。竞赛期间,组委会还将展演大学生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红船》、举办创新创业菁英论坛、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等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