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粮食大厦将打造中医药服务贸易集聚高地
2019-05-23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钟太昌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钟太昌)记者昨从秦淮区投资促进局获悉,该区重点老旧楼宇改造工程——南京粮食大厦项目,日前取得新进展,南京药业已正式与秦淮区招商中心签订粮食大厦(南京市中医药服务贸易大厦)租赁协议主条款确认书,成为第一批签约入驻大厦的医药类企业。未来,粮食大厦将打造成中医药服务贸易集聚地,变身秦淮区乃至南京市中医药产业的一艘“旗舰”。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秦淮区太平南路371号的粮食大厦看见,大厦年代久远,外立面较为老旧,建筑内部已经完成拆除,工人们正忙着施工改造。据介绍,粮食大厦最早是市粮食局的办公场地,随着太平南路的整体提档升级,市粮食局搬离,大厦近年来一直闲置。“近年来,秦淮区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楼宇提质增效,让老旧楼宇通过自我更新,加快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原有低效能楼宇闲置的现状。粮食大厦也随之入选我区老旧楼宇改造的重点项目。”秦淮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粮食大厦的改造升级工程目前正由秦淮区国资集团全力推进,计划于7月前全部完工,未来将用5年左右打造成中医药服务贸易集聚区,聚集全国中医药龙头企业,成为南京市中医药产业的一艘‘旗舰’。届时,它的名字也将会变成‘南京市中医药服务贸易大厦’。”据项目招商运营单位秦淮区招商中心负责人王阳介绍,早在去年10月,招商中心就与南京药业取得联系,经过多轮磋商,南京药业最终入驻。南京药业此次共签约大厦整层近2000平方米的使用面积,作为总部办公地点使用,未来这里也将成为南京药业诸多合作项目的“根据地”和“大脑”。

  按照规划,将来的南京市中医药服务贸易大厦分地上7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15529平方米。一楼为中医药服务贸易提供商业区、展示区和公共服务区,二楼按功能规划为会议室和药企功能服务两大板块,三楼和四楼则为入驻的中医药企业提供可分割的办公载体。5楼以上为市机关医院掌舵的中医理疗医院。“大厦的目标客户是中医药相关的知名药企、龙头企业、专业机构等。”王阳表示,通过先后前往安徽亳州、北京、上海等地招商,目前已储备一批大型中药材贸易产业链的厂商,今年年底,大厦的入驻率将达60%以上。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