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直升机“鼻祖”故事搬上话剧舞台 9月正式公演
2019-05-21 09:06: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王伟 谈洁 实习生 王舒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王伟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王舒)5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部大型原创精品话剧《中国直升机泰斗王适存》举行排练启动仪式。该剧由原东部战区前线文工团知名导演何群执导,演员是从南航数百大学生报名者中精挑细选而来,预计9月正式公演。

  王适存被称为中国直升机领域的“鼻祖”,曾任南航飞行器系主任、直升机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专业委员会主任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航空教育家,中国直升机技术界的先驱、直升机专业的奠基者之一和学术带头人。

  20世纪60年代初,王适存提出的“直升机旋翼广义涡流理论”被编入由苏联著名直升机设计师米里主编的《直升机》中,并由美国NASA全文转译以AD报告形式出版,该理论被命名为“王适存涡流理论”。他推动设计制造的轻型直升机“延安二号”是我国第一架自行设计、试飞成功的直升机。作为我国首批博士生导师,王适存为我国直升机界指导硕士、博士生30多名,直接、间接培养的弟子多达1000名。

  王适存的一生,是中国航空人披荆斩棘、为国奉献的一生。2016年,由南航学生原创的校园舞台剧《“缘”梦竹蜻蜓》在南航上演,王适存老师的一生感动了无数的南航师生。2018年,南航决定将王适存的故事再次搬上舞台,打造一部属于南航人的经典剧目,让更多的人感受老一辈南航人航空报国的动人情怀。

  据悉,话剧在演员招募阶段线上线下报名人数达数百人,遴选百人进入面试,涵盖了学校所有学院,学生类别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最终选拔出45名同学进入演职团队。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