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子警察抓拍有成效 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下降5成多
2019-05-21 09:06: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宁交轩 王茸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茸)自我市启用电子警察抓拍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以来,斑马线前的不礼让违法车辆下降超过五成。这是记者昨天从南京交管局获得的消息。

  去年10月,我市有8个路口启用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大半年下来,被拍到的不礼让车辆越来越少,抓拍量下降了54.2%。

  其中,下降幅度最明显的是石狮路地铁站出口斑马线,电子警察刚开始抓拍时,该斑马线日均违法量达63起,如今,日均仅有5起,降幅高达91.8%;其次是湖西街菜市场门口斑马线,从刚开始的日均56起,下降到日均10.8起,降幅也高达80.7%;降幅排名第三的为进香河卫巷路口,降幅达74.5%。

  不过,南京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马路时,右转车辆遇到直行非机动车和行人时也需要礼让,但不少司机并不知道。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增加通行效率,我市不少路口换上了圆盘灯,绿灯亮时,直行和右转车辆同时放行。这很容易导致右转机动车与直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产生交织。根据交通法规,右转需让直行,因此,车辆右转时遇到直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必须停车等待。

  据了解,若在路段上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交管部门将根据不礼让行人的相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如果是在路口右转时未礼让直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交管部门将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王茸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