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当天 南京市2615对新人扎堆领证
2019-05-21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马道军)5月20日被称为“网络情人节”。昨天,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当天登记结婚人数达到2615对,超过了今年情人节1789对的结婚登记人数。

  “520,我爱你,让我们结婚吧。”昨天一早,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人头攒动,前来登记领证的新人排起长龙。

  “5月是个浪漫的季节,今天又是个好日子,我们想在这一天结束8年的异地恋。”在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领到结婚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王先生说,他和爱人小赵是初中同学,一起就读于南京市第九中学的初中部。上高中后,他在天津求学,小赵仍在南京上学,但一直保持着频繁的联系。上大学后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毕业两年后他把工作调到了南京,终于和心爱的人在一个城市。

  “针对情人节婚姻登记高峰,我们提前上班,增加工作人员,提高效率,保证当天新人都能顺利领证。”玄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昨天,我市各个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中午短暂休息甚至不休息,并推迟下班时间,确保所有当天取号的人都能拿到结婚证。

  根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共为261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同时为260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