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宁街道庙庄社区“健康服务进村入户”
2019-05-20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南京讯(光云)5月19日上午,江宁街道庙庄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与社区第三方居家养老工作人员携手开展了“健康服务进村入户”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一一测量血压、血糖,在帮老人测量血压过程中,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认真记录每次血压测量参数,掌握老年人血压变化,便于更清楚了解老人血压情况,给老人适宜的建议,为了给老人带去更实际的帮助。

  志愿者们对于血压偏离正常值的村民,给出了一些相应的饮食和生活建议,对于视力不好或识字较少的老年人,志愿者采取聊天讲授的方式,使老人们明白易懂。为身体不便的老人洗衣服、扫扫地、摘摘菜等等。让辖区内老年人,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和保健服务。

  

  本次活动志愿者与居家养老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资源链接者角色,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在全社区内弘扬敬老传统美德,营造爱老社会气氛,让社区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爱。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