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更多年轻人在宁追梦,2019第二届南京大学生音乐节开唱
2019-05-18 0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7日下午,随着《我爱南京》歌声的响起,第二届南京大学生音乐节正式启动。作为扬子江城市群最大规模的大学生音乐赛事,来自8所南京高校的12支队伍及个人选手精彩亮相。经过激烈角逐,最终SPRAY乐队、向阳花乐队、黑色长方体乐队、Saturday乐队成功晋级前四强。之后他们将和南京浦口、苏州、徐州、扬州四个赛区的选手同台竞技,参与接下来的晋级赛。

  此次音乐节作为2019南京网友节系列活动,也是南京发布每年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在毕业季到来之际,希望通过此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学在南京、留在南京、创业在南京,与这个城市融为一体,一起在南京追梦。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蒋婧然是一个地道的天津姑娘,她告诉记者,南京浓厚的原创音乐氛围是最吸引她的地方,虽然研究生保送去了北京,但未来有机会的话,她还是希望能留在南京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在本次音乐节的前期选拔中,不少参赛学子都表达了这样的心愿。在他们眼中,南京有着广阔的发展天地,和极具包容的成长空间,而对新生代的音乐人来说,这里同样是他们追梦的沃土。音乐,作为最具表达力的语言,搭建起了城市与大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他们将用音乐唱响“我爱南京”,也将在南京继续自己的梦想。

  记者了解到,南京“宁聚计划”等一系列的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来宁发展。仅2018年,3名诺贝尔奖、55名国内外院士来宁创业就业,新增就业大学生更是高达34万,古都金陵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本次音乐节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歌颂青春梦想,让音乐和梦想的力量深入人心。同时,还将通过优秀青年音乐人的原创音乐创作,讲好南京故事,反映南京70年巨变,不仅为他们的青春留下美好的印记,更是为祖国70周年华诞送上青春洋溢的礼物,共同唱响青春热血的新时代之歌。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