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吃货们 明瓦廊小吃一条街整治下月结束
2019-05-14 08:3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白丽平 钟太昌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白丽平 记者 钟太昌)记者从秦淮区建设局了解到,著名的小吃一条街明瓦廊,已于近日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预计下月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见,施工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街边不少地方都已设置围挡。全长495米的明瓦廊,大片路面都显得坑坑洼洼,路面色差较大,沉陷、老化松散等病害较为严重。部分行道树树池破坏严重,另一些行道树则没有树池,树根隆起对路面造成较大破坏。“此外,局部人行道铺装断裂严重且铺装样式不同,临街商铺污水乱排现象较为严重,道路两侧全路段有电管线、通信等架空管线。”据施工单位历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包括现状车行道病害维修、人行道翻挖新建透水混凝土路面、新建部分雨水管和改造部分污水管、对破损严重的雨污水管进行更换、管线下地等内容,同时还将对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优化,对道路标志标牌进行并杆及增补。

  记者还从秦淮区朝天宫街道了解到,近日,街道针对明瓦廊部分店家无证经营、油烟扰民,以及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使明瓦廊经营秩序、停车状况和环境面貌得到改善。下一步,明瓦廊东侧人行道还将增设花坛和隔离护栏,全线禁止停放机动车辆。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