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成立区块链研究院及联合实验室
2019-05-09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林园园贺薇记者于洁尘)来自美国、日本、西班牙等地的区块链大咖和一批国内顶尖区块链专家昨天齐聚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加2019国际区块链技术峰会。工信部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表示,中国的区块链技术与运用发展迅速,目前已制定形成6项技术标准、2项国际标准。

  作为第十二届留交会重点论坛之一,本次国际峰会同时也是我国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会,多国专家围绕“区块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展开了前沿探讨。“去年,全球500强企业中,有超40%都在实施探索区块链技术与运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平表示。

  区块链的飞速发展,将促使“数据生态”更加可信安全,在政务审批、电子证照发放等方面,区块链技术将推动政务全流程的公开透明。而“区块链+”的兴起,更将极大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陆平介绍,“区块链+”涵盖范围宽阔,区块链技术加5G运用、加人工智能运用、加云计算等,将助力商业领域和实体经济实现颠覆性腾飞。

  作为国内最大的通讯软件产业基地,中国(南京)软件谷和中兴通讯、江苏赋链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本次峰会。为进一步推动南京本地区块链研究发展,峰会现场,江苏链路区块链研究院宣布成立,江苏赋链信息技术研究院同时与南京公安研究院签约共建“区块链安全联合实验室”、与南理工知识产权学院共建“区块链实验室”、与江苏省审计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共建“审计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并发起成立了区块链产业基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