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江苏品牌发展峰会在宁举行
2019-05-09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5月8日,由省发改委、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和新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江苏品牌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峰会。

  品牌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着力点。多年来,我省围绕打造“质量强省”目标,持续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强市、强县、强业、强企“五强”体系建设,实施名牌战略发展规划和品牌战略计划,先后有17家企业分别荣获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截至2018年底,我省主导和参与制定了国际标准52项、国家标准3107项。经国务院批准,江苏成为了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的4个试点省份之一。全省累计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3万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2.7%。制造业名牌产品生产企业销售额占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比重达35%。

  此次峰会以“新江苏、铸品牌、创新篇”为活动主题,致力于进一步凝聚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铸就“江苏品牌”新形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峰会期间,主办方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并集中发布第三批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和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江苏“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启动“江苏品牌大道”、2019“我最喜爱的江苏商标品牌”公益调查等品牌活动,并倡议发起品牌江苏企业联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