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一流数据库 “视觉南京”图片库正式上线
2019-05-08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朱凯)昨天上午,“视觉南京”图片库上线仪式在南京市新闻发布厅举行。

  “视觉南京”图片库(http://www.vinj.cn)由市委宣传部主管,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京日报社视觉中心承办,旨在打造南京规模最大、资料最丰富、存量最宏大、检索最方便的现代化一流视觉产品数据库,通过更好地整合媒体图片资源,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保护创作者的合法权益。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拥有一支水平专业、积累深厚的摄影记者队伍,仅南京日报就存有胶片、数码图片50多万张,每年生产达到刊发水准的新闻图片2万幅。今年3月1日,“视觉南京”图片库正式进入承办建设阶段,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南京日报社视觉中心完成了图片库的框架建设、页面设计以及近万张新闻资料图片的分类录入工作。

  昨天上线的“视觉南京”图片库,包括新闻图片、专题图片、区街图库、四季金陵、历史影像、航拍频道、视频专区等十大板块。已录入的近万张图片中,既有展示当下城市发展面貌的新闻图片、体现山水城林之美的风景美图,也有反映城市历史变迁的珍贵老照片。用户可以在图片库首页输入关键词检索,方便快捷地发现自己心仪的美图。

  作为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发展赋能的全新平台,“视觉南京”将构建一个开放式的全新图像采集传播体系,向市内外各类用户提供线上线下、桌面移动、手机终端等多渠道多终端的视觉产品和延伸服务。

  “视觉南京”图片库在吸收、借鉴国内外多家图片平台优势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接下来将对图片库各项功能进行完善,加入智能检索人脸识别、手机端上传下载图片等功能,进一步征集和完善反映南京历史的珍贵档案图片。“视觉南京”还将搭建基于兴趣分享的图片社交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摄影文化活动,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视觉传播策划、产品制作等服务。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