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手机用户11月30日前即可携号转网
2019-05-07 14:49:00  来源:金陵晚报  
1
听新闻

  江苏手机用户在11月30日前,可实现携号转网,号码可携带,移动不改号,手机用户可以在不改变原有手机号的情况下,从一家电信运营商转到另一家电信运营商……5月6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做客政风热线,现场就携号转网、营销骚扰电话整治等热点问题回答网友提问。

  今年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对此,袁瑞青也明确表示,按照工信部的部署,要在2019年11月30日前,三大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作为通信大省,江苏必须在11月30号之前确保为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此前,携号转网曾在多个省市试点,部分用户由于此前就有原合同套餐协议,在转网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麻烦。江苏如何推进这项工作?袁瑞青表示,要严格执行国家以及工信部的有关规定,保证用户携号转网后,服务质量不下降,不同运营商之间携号转网要简化程序。不过,手机用户也要讲究契约精神,如果考虑携号转网,务必在原合同履行结束以后。

  热点问题

  新老用户办理新套餐不同权该怎么解决?

  很多网友表示,老用户在办理新套餐时,享受不到跟新用户一样的优惠,优惠幅度存在非常大的差别,他们认为,这是在变相阻止老用户办理新的优惠套餐。为什么这种新老用户不同权的情况会长期存在呢?

  江苏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刘正利:很多套餐是针对新用户的一种促销行为,许多老用户也曾享受过手机补贴、送流量、送话费等优惠。现在对老用户也有查网龄送流量,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方案,不同的客户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进行选择。

  江苏联通公司副总经理陆翔:老用户可享受或修改套餐。事实上阶段性对新用户的获取过程当中会有促销活动,但促销与套餐本质上有所差异。在一线操作过程中,老用户原有套餐是允许改成新的在售套餐。但用户需要承担原有合约的违约责任。

  营销骚扰电话什么时候才能停止?

  一位市民反映,“平时生活中接到营销骚扰电话特别多,还有95开头的号码,平均一天都能接到两三个!你在忙的时候看到号码给对方回过去,结果发现是中介,感觉给生活造成时间的浪费,特别烦人。”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华仁方:13部委下发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在2018年7月至2019年12月期间联合整治骚扰电话产业链。省通信管理局对相关的问题做了部署,主要规范通信资源的使用管理。其中,普通的电话号码不能对外营销,只有呼叫中心的号码在规范情况下才能进行呼叫,电信运营企业对不规范的呼叫要进行拦截,从技术方面加强管理措施。另外,对呼叫中心企业也有所要求,外呼的时候要征得用户同意,同时在时间段、频次上面都有要求。

  吉祥号“888”、“666”等有最低消费?

  很多市民在新入网申请手机号码时,喜欢“888”、“666”等吉祥数字,但这些号码往往会要求最低消费,或者办理高消费套餐。李先生就反映,挑选了尾号是3个8的吉祥号,但前提是要与运营商签订一份每月最低消费289元的合约,合同的合约截止日期是3000年1月1日。那么,这些都是符合规定的吗?

  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许晓波:吉祥号的问题不是新问题,从合法性的角度,根据通信行业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资源管理办法,都没有吉祥号码这一系列的说法。我们对所有的号码,从管理要求的角度是一视同仁的,不允许任何号码在销售过程中收取选号费。营销人员在用户签订协议之前要说清楚所有的门槛、限制条件是什么,经用户确认以后这个协议才算成立。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