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城市定向赛“花样”纷呈 特色线路充满回味
2019-05-05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比赛吸引多支队伍。南京城市定向赛组委会供图

  昨天,南京城市定向赛在奥体中心开赛,记者现场获悉,南京城市定向赛最核心的内容是游戏任务,该项赛事经过3年的积淀,除了城市地标、网红景点的打卡外,今年更是增加了博物馆寻宝之旅,读生僻字、方言读圣旨、与非遗传承人一起学剪纸、佩戴京剧脸谱学唱戏等包含传统文化的活动。各个城市特色点标的游戏可谓花样十足。

  特色游戏花样十足

  在德基广场为本次定向赛特别定制的“动感单车霓虹挑战赛”就玩出新花Young,4人一组通过踩单车的形式点亮了德基广场一期户外的大象雕塑,让选手大呼过瘾。

  在玄武湖艇进俱乐部里划皮划艇;在绿博园里推汽车,在南京眼凹造型;在紫峰大厦72层俯瞰秀美的玄武湖,每一站都有值得细细品味的故事发生,给选手们留下美好和珍贵的回忆。

  特色线路充满回味

  今年的南京城市定向赛的点标扩容,增加了不少主题线路,例如,走进高校线路,由FM89.7主播带队的青春玩乐线路在4位知名DJ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戴上学士帽,重新回到白衣飘飘、风华正茂的年代。

  美食线则是今年线上报名最先报满的线路,龙虾、烧饼、奶茶……选手们一路拿着地图找标点。一路逛吃,大呼过瘾。

  今年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主题线路则体现了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寓意,选手们在打卡梅园新村、雨花台烈士陵园、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同时还参与了党建知识问答等活动。

  与爱同行讲好“南京故事”

  南京城市定向赛每年都会有一个公益主题,组委会今年首次携手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将“爱同行”公益行走项目融入到赛事环节中,共有近2000人,分为5条线路,手持“爱同行”旗帜一起为公益行走。选手报名费将以参赛者个人名义全额捐赠,帮助“两癌”女性走出困境。

  据悉,赛事主办方之一的南京体育产业集团还将举办2019年南京青奥会五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在南京这座青春之城,进一步展示青奥风采、传承青奥文化、延续青奥精神,利用和放大青奥品牌,更好地宣传南京城市品牌、展示南京城市形象、彰显南京城市国际影响力,讲好国际版的“南京故事”。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