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现重大事件 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下周首演
2019-05-05 09:20: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冯兴 毛佳音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冯兴实习生毛佳音)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将于5月8日—10日在省文联艺术剧场首演。该剧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落实在全国学习周恩来精神和高校美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创作排练的。

  《五四青年周恩来》讲述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积极投身爱国运动,从爱国青年转变为学生领袖寻求救国之路的故事。五四运动前夕,刚从日本学成归国的南开大学文科一年级学生周恩来,带领邓颖超、马骏、张若名和于方舟等进步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革命进步运动。他们帮助无产阶级和受压迫女性,顽强地与封建制度、封建势力以及封建家庭做坚决斗争。作品描绘了周恩来从激情青年成长为青年先锋的心路历程,再现了青年周恩来亲历亲临的重大事件及其思想的重大转变,既是对“五四运动”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纪念,更是对周恩来同志的深切缅怀。

  《五四青年周恩来》的编剧是国家一级编剧胡学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特聘中国戏曲学院、南京市话剧团、原前线话剧院的部分专家老师担任主创工作。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