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吃喝玩乐 刷爆南京“朋友圈”
2019-05-05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商贸企业4天累计销售32.18亿元,同比增长23.61%

  吃喝玩乐,刷爆南京“朋友圈”

 

  昨天,大学生志愿者在中山陵景区为游客提供服务。 本报记者 徐琦摄

 

  “五一”4天假期,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16余万人次。图为大家有序参观。 本报记者 崔晓摄

 

  昨天,旅客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当天,南京铁路迎来“五一”小长假旅客返程高峰。 本报记者 徐琦摄

  今年“五一”小长假,南京人除外出旅行游玩外,本地旅游商贸消费也着实热闹了整个假期,商贸企业假期4天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23.61%,高达32.18亿元。南京近年来美丽古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市民、游客享受了更加舒适、养眼、优质文明的休闲、旅游、购物之乐。

  玩玩玩篇

  不少景区迎来“史上客流最高”

  夜宿金陵现更多“加长版”

  市文化和旅游局昨晚发布数据,刚刚过去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全市4A级以上景区游客总接待量预计达到401.4万人次。由于三天变成了四天,我市不少景区均造就了“史上客流最高”五一假期,北京、广东、福建等“远方的客人”来得更多了。

  系上兽皮裙,游客瞬间变身“疯狂原始人”,忙着搬运猎物、争夺食材和领地;夜幕降临后,大伙儿搭起帐篷,燃起篝火烧烤食物;酒足饭饱后,或怀抱吉他坐在星空下自弹自唱,或聚集在露天幕布下看电影……5月1日晚上,汤山矿坑公园内上演了一场露营大狂欢。这个去年年底新开张的公园,在“五一”小长假,迎来了开张以来的客流最高峰,日均游客量超过1万人次。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很多市民家庭选择开车当天来回,而这个“五一”期间,来公园游玩的客人中,一半选择了留宿,周边的温泉酒店和民宿也很早就一房难求了。

  玄武湖景区4天共接待了游客约58.3万人次。5月2日当天,水上游览中心和陆上游乐中心收入均创下历史新高。

  旺盛的客流,也让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产业的老板们乐开了花。南京江宁淳化街道田园社区毛虎农庄负责人张旭东说,“每天的营业额有10万元,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5%。”

  这样的情景,也同样出现在了我市其他多个景点。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显示,4天假期,在省外客流来源地分布中,安徽、浙江和上海名列前三,接下来分别是山东、河南、北京、广东、湖北、江西和福建。

  本报记者李子俊

  本报通讯员张跃文田飞吕珂

  买买买篇

  买的卖的都会“蹭热点”

  一批商业综合体销售猛涨2—4成

  这个“五一”小长假天气晴朗,我市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齐齐发力,抢下了“好收成”。据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超市、百货、家电、餐饮等40余家商贸企业监测显示,假期4天,累计销售额高达32.18亿元,同比增长23.61%。

  市商务局介绍,为了迎接劳动节小长假,我市商家积极备战,消费品市场呈现一波销售高峰,销售势头强劲。如宜家家居南京商场开展焕新家装季等促销活动,吸引周边地区消费者前来消费。苏果超市劳动节节前提前组织适销对路、物美价廉、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商品货源,开辟节日商品销售专区,集中推出形式多样的让利、返利活动,包括粮油节、水产节、水果节、千余种商品5.1折、进口食品缤纷购等系列促销活动。

  以商业综合体为代表的新型商贸流通业态,用体验式经济、打卡式消费吸引家庭、游客一站式消费,迸发出强劲销售势头。德基广场、建邺万达广场、江宁万达广场、仙林金鹰湖滨天地、河西金鹰世界均实现两位数以上销售增长,五家商业综合体总计在假期实现销售额3.7亿元。砂之船奥特莱斯和百联奥特莱斯以名品折扣销售为重点,综合餐饮、娱乐等多种消费形式,也实现了明显的业绩增长,假期销售额增幅分别达到45.24%和41.85%。

  本报通讯员王韬本报记者张希

  走走走篇

  铁路刷新单日发送旅客人数新高

  昨天,南京铁路迎来“五一”小长假旅客返程高峰,预计当天两大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左右。从4月30日至5月4日,“五一”小长假运输5天,南京铁路共计发送旅客超16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8.6%。5月1日南京铁路发送旅客39.19万人,继清明运输一个月后再次刷新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新高。

  今年“五一”假期扩容,天气晴好,大家旅游热情被“点燃”,大批旅客外出游览,南京铁路旅游、学生、探亲客流叠加,激增暴涨,日均迎送旅客60多万人次,客流一直处于高位状态。

  本报通讯员祖韬本报记者葛妍

  游游游篇

  人居环境整治“美”了市民游客

  村里垃圾分类

  游客也不乱扔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南京的乡村旅游又火了一把。随着我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几乎所有的美丽乡村都“提档升级”:垃圾不落地、厕所出新、水质变清,游客们都感叹农村的环境越变越好。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近千名游客涌入江宁区的美丽乡村汤山七坊,虽然游客众多,但村里并未出现垃圾乱丢、垃圾桶满溢等情况,乡间小道两侧放置着一个个古色古香的果皮箱,整个村庄显得十分清新整洁。“群英酒馆”老板刘军民表示,“五一”期间游客量大,农家乐厨余垃圾增多,保洁员一天上门3次,有需要还可以电话预约上门清运时间。

  在高淳区桠溪街道蓝溪社区的石墙围村,游客李飞腾说,“以前来过几次,但今年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几乎看不到散落在路边的垃圾。”蓝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波介绍,目前社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有两辆垃圾车循环清运,平时就有专人打扫卫生,节假日上岗的保洁员更多。

  作为浦口区“十颗珍珠”之一,“五一”期间,位于江浦街道的不老村吸引了南京市及周边的上千名游客。从马鞍山来此游玩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到浦口,去年第一次来的时候,因为没有公厕,他只能不停地去就餐的饭店如厕,很是不便。“这次带着女朋友来玩,没想到在不老书院对面有了新公厕,很干净卫生,保洁工作做得很好。”孙先生指着不老书院对面的公厕笑着说。

  本报记者李都胡英华周爱民 孙敬清杜莹鲁舒婷

  本报通讯员张丹彤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