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均花2600元旅游 50后最舍得花钱
2019-05-05 09:02: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你过得怎么样?据一组数据显示,小长假里大家出游热情高涨,消费也比往年大增。开车的你肯定也经历了史上最拥堵的出行高峰。在这个假期里,民警坚守岗位,为市民的出行游玩保驾护航,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全省高速 超1400万车流涌动

  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五一假期中我省高速路网共迎来超过1400万的车流量。从假期整个的过程来看,除30日下午,尤其是5月1日上午普现拥堵外,其他时间段全省高速通行秩序井然,就连昨天的返程高峰通行状况也远好于预期。

  在五一小长假首日,从今天早间8点就开始我省高速就呈现多路段车多缓行状态,其间连续数个小时拥堵总里程超过400公里,平均车速降到时速不到80公里,这在以往的节假日较为少见。直到当天下午2点前后,拥堵状况才得到较大改善,此后的几天里,我省高速保持了平稳有序的通畅。

  之后的统计数据也表明,5月1日全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393.95万辆,同比增速高达24.66%,创高速公路单日流量新高,比历史最高流量(2018年10月1日363.5万辆)增长8.38%。随后的3天,高速路网出口总流量均超过300万辆。

  相对于出行高峰而言,返程高峰就显得波澜不惊了。从昨天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滚动发布的全省路况信息看,我省高速全天通行状态良好,大部分时间段车多缓行的总里程控制在不到200公里,平均时速接近90公里。但传统的堵点,诸如南京二桥、四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车多缓行现象依旧。

  南京铁路 送客160万人次

  昨天下午,南京铁路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大数据。据介绍,从4月30日至5月4日南京两大车站共平安送客160万人次,同比增长18.6%。尤其是5月1日当天,南京铁路发送旅客39.19万人,这是继清明运输一个月后再次刷新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新高。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扩容,天气晴好,居民出行热情被点燃,加上传统的学生、探亲客流叠加,算上每日到达南京的客流量,南京地区铁路日均迎送旅客达到60多万人次,客流一直处于高位状态。其间,铁路部门积极扩充运力,在全面开行高峰线列车基础上,临时增开了长沙、武汉、沪杭甬、徐州、淮北、南通、安庆等方向的多趟始发旅客列车,方便市民利用假期出游。

  120很忙,出车近1400次

  截至5月4日下午2点,这4天南京市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救护车都没闲着,这4天他们共出车近1400次,其中心脑血管疾病、车祸摔伤等引起的外伤病人和酒精中毒病人占总出车数的60%左右。

  南京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南京市急救中心接到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直接连不断,居各病种首位,另外假期市民外出旅游、探亲等情况增多,由车祸、摔伤等引起外伤病人高达370人次,比平时增加了20%,酒精中毒病人高达110人次,比平时高出了近三成。

  80、90后成出游主力人群

  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

  昨日,携程、驴妈妈、飞猪等在线旅游平台盘点数据说明,五一假期大家出游热情高涨,不仅足迹遍布全球,更是为“加长版”小长假愿意花钱。南京的人均旅游花费超过了2600元。

  据悉,携程的《2019年五一旅游账单》显示,2019年五一旅游十大客源城市,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武汉、南京、深圳、杭州和西安,这十大城市的五一假期出游人数最多。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根据该平台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北京、杭州、上海、福州、深圳、天津、青岛、太原、宁波和南京。南京虽然排列第十位,但是人均消费金额也已经高达2648元。

  什么年龄段的中国人更偏爱在五一出行?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显示80、90后已经成为五一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但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29元。

  高淳花山片区乡村游火爆

  5月4日,是五一假期的第四天,在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花山片区的古村落蒋山村、花联山庄各景点,仍然是旅游潮流。

  上午8时左右,蒋山村的《打莲香》在古戏楼广场上开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乡村民俗表演的魅力。在花联山庄,小桥流水、水塘荡船、渡桥摇摆、空中飞人,让游客兴致勃勃, 他们尽情享受着独特的乡村美景。随着2018年底花联山庄被定为南京市创意农园后, 片区旅游更为火爆, 形式多样。特别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出行形式成了旅游新亮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