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东山街道社会组织分享会举行“多关爱困难老人”引发共鸣
2019-05-04 2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南京讯(通讯员 周慧)五一节前,由江宁区东山街道办事处、江宁区东山街道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办,南京市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东山街道社会组织分享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案例展示活动在泥塘社区举行。当天,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江宁区诚明书院等10家社会组织受到表彰。和家、宜高仁心、绿丝带等公益组织分享了他们的空巢、独居、失独、精神病老人帮扶项目,“多关爱困难老人”引发现场共鸣。

  和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贝磊说,目前老年人的精神关爱主要靠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来提供服务,比较零散,未能与诸多社会资源有效对接。该中心推出的社区老年关爱项目服务模式,通过培养社区低龄老人、赋闲老人成为社区志愿者,打造居民互助网络,帮助本社区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充分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陪”价值意义,有效促进社区风气的和谐亲睦。

  “失独”家庭,这个特殊的群体正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东山街道宜高仁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郭莹莹在分享中强调,失去孩子后,“失独”家庭一般会经历否认、憎恨、自责、抑郁、平复等几个心理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哀伤抚慰方法,需要专业的技术手段介入,单纯的“抱团取暖”并不能解决最终的养老问题,还是需要社会多方面的关爱。该中心工作人员与“失独”家庭结对,制定特别的服务计划,让“失独”者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东山街道社会组织和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的优秀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社区志愿者和优秀公益项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分享的公益项目,突出民生,紧扣社区实际,就养老项目而言,尤其突出与家属、社区、社会的各方联动,为老年人构建一个全社会关爱生存环境。多关爱困难老人,今后特别要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优势,为他们提供“贴心保姆”式服务,帮助这些老人安度晚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