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道“空中丝路” 南京白色家电热销“一带一路”市场
2019-04-28 08:3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金陵海关获悉,南京一季度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其中对非洲进出口50.9亿元人民币,增长39.8%,对东盟进出口102.9亿元,增长14.4%。南京与“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的贸易日益兴旺。

  据介绍,一季度南京家电出口增长43.6%,其中,白色家电在“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上颇受青睐。根据新生圩口岸目前公开数据,今年1—2月份出口至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白色家电达到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35%。

  南京乐金熊猫电器有限公司的张宇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国家的洗衣机达到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该公司今年还计划向俄罗斯等国出口销售10万台洗衣机,包含波兰中转仓库、俄罗斯供应链中心。预计至2020年,这一数字将扩大到20万台。

  白色家电的出口得益于中欧、中亚班列的顺利运行。新生圩海关关员介绍,一季度南京地区中欧班列共计发运班列20余列,超过900车,共计1900多标箱,出口总货值超4亿元。

  在这辆“一带一路”的“快车”上,中国制造的冰箱、洗衣机等产品被源源不断地运到国外消费者手中。

  南京的“空中丝路”建设也日益完善。就在本月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通了直达缅甸的航班。至此,南京已经与“一带一路”11国实现直航。这不仅让南京市民出境游更加便利,也将让来自国外的时令水果、海鲜等产品更快送上餐桌。同时,交通的便利也促进了跨境电商的发展。据介绍,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消费者也爱在“双十一”购物,而直航的开通将让“淘宝”越来越便利。

  此外,中欧班列的铁路转关已实现无纸化,这大大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南京还顺利实现了与新加坡、以色列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大幅降低了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

  本报通讯员翟晶晶本报记者梁悦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