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路发布五一假期进出城绕行方案
2019-04-28 08:3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公路发布五一假期进出城绕行方案,特别提醒:

  08:00-12:00 16:00-17:00 最好别走大桥

  昨日,南京公路部门利用大数据手段进行梳理后,发布了关系到南京市民在假期出城是否顺畅的路况。明确提醒4天假期里,8点到12点、16点到17点最好别走长江大桥。

  据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南京出城交通流量日均将达到92.24万辆,较平时增长5.27%。虽然绝对数总额增加幅度有限,但增加的车流量将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且高峰持续时段变长。换句话说,早晚高峰车堵缓行会更加严重。同时,节日期间长江大桥小时流量均呈现“M”型双峰分布。其中,高峰小时出现在8-12点、16-17点两个时间段。

  与此同时,预计二桥高速将全线拥堵。其中,由南向北方向,过收费站至南汊桥上桥口拥堵严重;由北向南方向,南汊桥上桥口和北汊桥上桥口,由于多股车道汇集,拥堵非常严重,过江车辆建议从四桥、扬子江隧道及长江隧道通行。

  三桥刘村B收费站也易出现拥堵,建议从西善桥、天后村互通绕行;三桥张店互通枢纽(三桥往合肥方向)易出现拥堵,建议从浦乌路绕行;三桥主线收费站易出现拥堵,建议避开三桥,从扬子江隧道、长江遂道、长江四桥绕行。

  南京公路部门表示,除过江通道外,G42绕城公路(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扩建工程施工,半幅道路双向通行引发拥堵,建议车辆由绕越高速通行。板桥往返二桥、河西、主城方向车辆由扬子江大道、龙藏大道、龙王大街、平良大街道路绕行,绕城公路二桥往三桥方向下平良大街匝道已建成通车,绕城公路往河西南部、板桥方向车辆可由该匝道通行。同时,提醒广大车主尽可能提早出行,错峰上下班,避免经过拥堵路段,另已开通板桥新城至奥体新城公交线路(D22),沿途可在元通、刘村等地铁站换乘。

  [相关新闻]

  南京至滁州公交换乘更便捷

  记者昨日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自5月1日首班车起,扬子公交604路、D13路现运行线路将进行延伸调整。根据计划,两条公交线路自西葛站起,经宁滁快速路延伸至宁滁换乘中心。原西葛站调整为沿途站点,增设宁滁换乘中心站。

  3条美丽江宁线五一恢复运营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随着天气的升温,周末外出踏青成为不少南京市民的首选。记者从南京客管部门获悉,为方便市民周末旅游出行,自5月1日起,将恢复“美丽江宁1号线”(安德门—朱门人家)、“美丽江宁2号线”(安德门—石塘人家)、“美丽江宁3号线”(江宁汽车客运站—马场山)运行。

  五一南京铁路开行43对列车

  昨日,南京站发布五一假期旅客运输方案,在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南京铁路两大客站计划开行上海、杭州、徐州、合肥、宁安等方向旅客列车43对。五一期间南京站将开行图定管内高峰线28对,其中南京站始发2列、南京南始发10列。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