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献礼南京解放70周年 莫愁湖街道系列征集活动启动
2019-04-25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茜)今天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钟山风雨,奏响了新中国诞生的序曲;70年后的南京,正从光荣的历史中汲取能量。

  70年来,作为历史变迁的缩影——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粮票肉票到移动支付,从低矮草房到高楼大厦,从自行车到私家车……为展示70年来莫愁湖街道的发展变迁、居民生活的巨大变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由南京莫愁湖街道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老照片、老物件及先锋人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啦!

  一、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3日—5月31日

  二、征集内容及要求

  1.老照片:反映不同年代南京莫愁湖街道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治理、街巷变迁、群众生活等相关照片;纪实性老照片如民俗风情、不同时期旧街貌、旧景区、旧民居、老字号商店等;各个时期的家庭照、生活照、工作照、单位照等老照片;其他具有价值的老照片。

  2.老物件:莫愁湖街道居民保存的有纪念意义的老家具、老日用品等(如粮票、缝纫机、邮票、磁带等),不限年代、类型、大小、材质等。

  3.先锋人物:选取莫愁湖街道各社区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典型代表,展现莫愁湖街道代表人物的风采。

  三、征集方式

  1.扫描海报二维码上传老照片、老物件、先锋人物照片参与活动,

  2.将老照片、老物件、先锋人物照片发送至电子信箱:1931577544@qq.com(邮件主题栏请标注“莫愁湖街道征集”字样)

  四、奖励政策

  对于公开征集被采用的老照片、老物件、先锋人物等,在实体展出时将注明提供者姓名、相关情况说明等信息,同时为提供者颁发荣誉证书一本。

  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并分享,让我们共同分享过去的美好回忆,让更多的人发现独特的“莫愁记忆”!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