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栖霞尧化社区激发基层党委活力 志愿服务让生活更美好
2019-04-23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红色理发屋”到“红色先锋”老党员工作室,南京栖霞区尧化社区党建志愿品牌不断涌现,这背后是社区党委不断发力,以党建促服务,在辖区内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成果。在友好和睦的氛围下,辖区涌现出“江苏好人”“栖霞区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每个志愿团队乃至每个志愿者都用行动讲述了一个个充满温情的故事。

  一大早辖区内刘阿姨匆匆赶到社区反映自己的儿子“虐待”自己,要社区帮助自己支持公道。涉及到老年人身体安全的大事,社区党委书记胡金飞高度重视,安排了2名社区工作人员安抚老人情绪后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在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下老人娓娓道来。原来是老人和子女生活习惯冲突,发生矛盾时,老人性格相对强势,造成了和共同居住的儿子儿媳一家关系不睦。老人哭诉儿子把饭菜倒在自己的床上要赶自己出门。社区工作人员在对老人进行一番劝慰后,联系了该小区的几名老党员志愿者。老党员对于这家人情况非常熟悉,刘阿姨性格比较强势,子女有时候也不肯妥协,才造成这个局面。几名老党员志愿者一商量,来到刘阿姨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刘阿姨发泄情绪,同时以自己的例子让阿姨转变思想,享受晚年生活。之后,老党员们又找了合适的机会和老人的子女唠家常。子女们吐完了苦水,老党员们表示了理解,也让这些年轻人多想想父母的不容易,双方都能退让一些,生活就会更美好。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努力,刘阿姨家恢复了和谐幸福的生活。

  这只是老党员工作室的一个工作缩影,更是尧化社区百余名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从群防群治到河道治理,志愿者们脚步从未停歇,他们用行动保障城市生活更加美好。(胡盼盼)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