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红红的雨花石”展览开幕
2019-04-22 08:3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李子俊)昨天,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南京雨花石协会联合举办的“红红的雨花石”展览开幕。展览汇聚了80位收藏家的200枚精品雨花石,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展现了大美与人文精神。

  本次展览契合“红红的雨花石”主题,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比如一块名为“五月的鲜花”的雨花石,看上去,就像是漫山遍野开满了鲜花,十分壮美。“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美丽的鲜花,是志士的鲜血灌溉的。五月的鲜花,祭奠着英烈的忠魂。”给石头命名的藏家表示。还有一块名为“雨花魂”的雨花石,石上五彩斑斓,有鲜花盛开的草地、奔腾不息的江河,冉冉升起的红日,整块石头上有大片玛瑙一般的红色。“鲜花、江河等象征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大片的红色,则象征着雨花英烈的丹心。”展览工作人员表示。

  展览还有多块含有雨花台元素的石头,如“雨花茶园”“雨花阁”“雨花湖”“丁香千结”等,石头上的图案栩栩如生,或象形、或写意,可谓巧夺天工。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展览还展出了多块以南京景点为主题的雨花石,再现古都南京的山水城林之美,如“中山陵”“幕燕风高”“达摩渡江”“钟山夕照”“雨花胜境”“春牛首”“江心绿洲”等,有的与实景十分相像,令人叫绝。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