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区域联动宣传南京站启动
2019-04-18 1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帅 刘其成 记者 戚阜生)今天上午,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区域联动宣传南京站启动。活动同步在武汉、天津、广州、西安、杭州、成都等省会城市集中开展主题推广,并以“1+9”城市圈的模式辐射70个城市,进一步扩大世界邮展的社会影响力。

  世界集邮展览是全球集邮界最高水平的竞技性集邮展览,被誉为“集邮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邮展是中国继1999、2009年之后再次举办世界集邮展览,也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后举办的首场全球性集邮文化活动,将于6月11日-17日在湖北武汉举办。

  2019世界邮展主题宣传语是“展方寸邮情,聚天下知音”,通过集邮文化载体,集中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推动邮政和集邮领域的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为祖国70华诞献礼。本届展览总框数将达3500框,汇集世界各国集邮精品,届时将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爱好者齐聚江城武汉,以邮为媒,以邮会友,共襄盛会。

  据悉,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展徽由带齿孔的折纸“信鸽”和武汉标志性建筑“黄鹤楼”组成;吉祥物是以武汉市树水杉为发饰、手拿大龙邮票快乐飞奔的“斌斌”。世界集邮展览期间精心筹备了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相约军运日、闭幕日等7个主题日,还将组织开展邮票首发式、珍邮展、主题邮局展、邮票鉴赏交流、学术论坛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喜闻乐见的主题日活动。开幕当天,将发行世界邮展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以及带有武汉元素的特殊版式;联合国邮政也将发行本届世界邮展纪念邮票,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南京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首批全国“集邮文化先进城市”,曾发行中山陵、云锦、长江大桥、明城墙等南京元素邮票。启动仪式上,南京邮政利用视频远程连线形式,联合全省12个地市举行2019世界集邮展览区域联动宣传推广活动,既是对集邮文化的传承,也是对南京城市新时代风采的展示。

  期间,“迎世界邮展 南京历届获奖邮集精品展”同步开展,共展出4部精品邮集,有在墨尔本国际邮展获得大镀金奖的航天类邮集《人类探索太空的历程》,有在全国邮展获得大镀金奖的专题类《玫瑰——爱的象征》,有图画明信片类邮集《让我们记住列宁》和《南京(1900——1930)》,前者讲述了革命导师列宁的一生,后者反映了南京这个城市早期的模样。

标签:集邮展览;世界邮展;集邮文化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