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二届“南京留交会”定于5月8日至9日举行
2019-04-18 13:5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毛庆)今年第十二届“南京留交会”定于5月8日至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会期2天。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会议筹备相关情况。

  此次大会将围绕“新时代聚人才创名城”主题,突出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专业化,聚焦创新名城建设的人才和智力需求,注重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宁交流和落地发展,同时持续推进南京在泛长三角城市群及更大范围的影响力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展览展示、创新创业展示和交流对接、系列专题活动等。

  其中,开幕式5月8日上午9:00-10:00举行,地点设在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三楼举行,会上将有海外留学人员专业团体代表发表“海外赤子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宣言;2019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选手颁奖仪式;“留宁佳”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成立仪式;发布《南京2019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南京创新名城生态报告(2019版)》。

  展览展示于5月8日8:30-16:00举行,地点设在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三楼中华厅,多形式生动呈现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政策举措、最新成果、创新创业人才及企业业绩、新型研发机构等发展情况,全面集中展示南京优良的人才发展和创新生态环境。

  创新创业展示和交流对接活动于5月8日8:30-16:00举行,地点设在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一楼中华厅,面积5000平方米。主要包括: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对接、海内外博士项目对接会、北美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路演对接、各区(园区)展示对接、泛长三角城市展示对接、“海外赤子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展示对接、“金陵金领”海外人才猎聘会、江北新区和各区(园区)走访对接活动。

  专题活动主要包括:2019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于5月7日8:30-16:00举行,地点设在新华传媒粤海国际大酒店,现场角逐产生一、二、三等奖,并与江北新区、各区(园区)交流对接落地发展。“助海创、汇菁英”投融资对接会,于5月7日13:00-16:30举行,地点设在新华传媒粤海国际大酒店。产业地标国际峰会(论坛),于5月8日-9日9:30-16:30举行,地点设在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扬子厅、钟山厅等,具体有:新能源汽车地标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集成电路创新创业高峰论坛、2019国际区块链技术峰会暨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全体会议、“紫金论电”——能源互联网技术研讨会、人工智能前沿峰会、生物科技产业紫金之巅高峰论坛等。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期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后,海内外投融资机构,省各设区市及泛长三角区域有关城市政府部门代表、科技园区、留创园代表,市政府有关部门代表,208家新型研发机构、江北新区和各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5家高新园区代表及本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代表等逾2000人参会。截至目前,本届大会共有1200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国内博士报名参会,大多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日本等30多个国家,其中博士733人,占61%,硕士245人,占20.4%,行业领域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人工智能、未来网络等我市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此外,还有25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160多家单位报名参展,含90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提供了200个博士后招收和700个硕博士招聘需求;67家规模以上优秀企业,面向海外人才推出近180个高薪岗位,其中年薪30万以上的岗位有141个,年薪50万以上的岗位有39个)。同时还对在宁高校的60位外国留学人员发出了参会邀请。江北新区和各区(高新园区)通过组织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活动,积极开展人才项目对接工作。

  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以下称“南京留交会”)自2008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成为国内各大城市中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吸引海外人才最多、对周边地区辐射最广的区域性国际人才交流平台之一,也成为南京城市及人才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十一年来,大会一直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发展”的宗旨,致力搭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对接交流平台,累计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海内外人才4500多人,促成了1850多个技术项目落地对接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