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公里生态赛道 南京仙林半马4月14日欢乐开跑
2019-04-15 08:4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李慧珍记者王聪孙壹璨)昨天上午8点,由中国田径协会、栖霞区人民政府、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在羊山公园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埃塞俄比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跑友参加。

  首届仙林半马曾荣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认证,去年又荣升为“银牌赛事”。今年,仙林半马根据金牌赛事标准,全面提升赛事体验。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StephenKipkemboiSitienei荣获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肯尼亚的选手ChemaimakSusyCehbet收获女子组冠军。赛事还特别设置了中国籍选手名次奖,程乾育获得男子组冠军、邱惠君获女子组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21公里的生态赛道从羊山公园、仙林湖公园、九乡河生态公园三大公园穿过,向世界各地跑友展示了仙林优质的人文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城市魅力。沿途的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处还设置了12个社区和高校助威展演点,为观赛市民和跑者带来舞龙舞狮、栖霞大鼓、吉他歌曲串烧、武术表演等节目,为赛事增添了人文魅力。

  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南门,4头舞狮和一条“九人龙”在鼓声喧天中狮舞龙跃——这是由南邮校龙狮团近40名学生表演的舞龙舞狮节目。来自巴基斯坦的大三学生莫万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当天他和其他10多个“洋学生”现场表演了佛山派南狮子以及中华传统舞龙,他说:“我对南京、对仙林的感情很深,并且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平时我还会练习武术、太极,也非常喜欢听白局。今天能够利用仙马这个平台向大家展示我的学习成果,我非常自豪。”

  据悉,这些留学生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校体育老师刘晶晶介绍,留学生们为此次表演前后准备了近一个月。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董军介绍,过去两届仙马龙狮团都参与了助威表演,但留学生参与进来还是第一次。作为江苏省龙狮协会的理事、国家龙狮一级裁判的董军,是这些留学生们的指导老师,身为南邮龙狮团负责人兼总教练的他还在学校开了一门大学生舞龙的课。

  “随着海外学院中留学生数量的逐年增加,学生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诉求越来越高。利用仙马这一平台,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更能使仙马展现仙林自然与人文风光的同时,同步彰显大学城的高校活力与国际元素。”董军说。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