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接住跳楼少女被砸晕,醒来就问“小姑娘怎么样”
2019-04-13 09:19:00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1
听新闻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季雨 徐苏宁)4 月 10 日,在南京市江宁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一位 20 多岁的花季少女在朋友圈留下遗书,欲跳楼轻生。南京禄口派出所民警杭俊飞身上前,将少女接住,最后因冲击力过大,杭俊受伤晕倒。而杭俊清醒之后的第一件事,竟是询问跳楼女孩情况。

  △受伤的杭俊

  花季女孩留遗书欲轻生

  当天晚上 19 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接到一位女子的报警," 快救救我外甥女,她在朋友圈留下了遗书,说要自杀。" 报警人表示,由于自己所在地距离外甥女家较远,希望民警赶紧先去救救外甥女,自己随后赶到。

  接警后,禄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杭俊和同事,用了不到 10 分钟的时间就赶至事发现场。杭俊根据以往办案经验,首先联系了报警人,确认可以破门救助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开锁匠。

  " 我们和锁匠先后到达现场,在打开了第一道防盗门之后,一道玻璃门又阻挡住了去路,我们当机立断杂碎玻璃门进入室内。" 杭俊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室内搜寻了一圈,并没有找到轻生女孩。这时细心的杭俊透过二楼窗户,看到一个女孩坐在玻璃平台上一声不吭。杭俊立刻招呼同事兵分两路,自己和一名同事留在楼上劝说女孩,另外两名同时在楼下待命,以防女孩突然跳下。

  刑警当 " 肉垫 " 徒手接坠楼者

  当天恰逢南京降温,女孩穿着红色短袖睡衣坐在平台上,看上去非常虚弱。" 邻居告诉我们,这个女孩姓王,今年才 20 岁,平时性格很内向。" 杭俊回忆道," 女孩拒绝沟通,我们提出要给她送件外套,她也不肯答应。直到她的姨妈和哥哥闻讯赶来,女孩才有反应。" 劝说持续了 40 多分钟,女孩突然嚎啕大哭,断断续续讲出了因为感情问题和家人产生矛盾。眼看着女孩情况不对劲,杭俊连忙拿着两床棉被跑下楼。

  没过一会儿,女孩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就当众人以为女孩讲出心结情绪得到纾解时,女孩喊了一声 " 照顾好外婆 " 后,背部朝后就跳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杭俊一个箭步冲上去,试图用手去托住女孩,最后和女孩一起摔倒在石板地面上。

  △杭俊在接受治疗

  杭俊告诉记者," 说实话,那几秒钟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事。等我缓过来的时候,我已经被同事抬上车了。" 随后,其他处警人员将二人第一时间送至医院救治。待杭俊在医院清醒过来后,醒来的第一件事竟是询问小姑娘的情况,在得知小姑娘虽然腰部骨折,但暂无生命危险之后才放心。而杭俊却因为此事,眉骨受伤缝了五针,左眼蛛网膜下睑出血,右颧骨血肿。

  英勇救人受伤吓坏老婆孩子

  4 月 11 日,在禄口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杭俊。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营救,杭俊没有休息,毅然带伤上班。" 手上有个案子一直是我负责,前几天已经联系好今天要去办事,想想自己身体也没大问题,就来了。"

  谈及英勇救人一事,老杭只道是应该的,倒是把老婆孩子给吓到了。" 我们家有个习惯,老婆接孩子放学,都会打个电话给我报平安。当天老婆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哪儿?我也不好骗她,就坦白‘交代’了。" 结果,老婆二话没说带着孩子赶来医院,看到杭俊的时候,三个人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可都默契地没让眼泪流下来。" 从警这么多年,我是亏欠老婆孩子的,没时间陪他们,还经常让他们担心。"

  杭俊今年 45 岁,从警已经有十三个年头了,来到禄口派出所也已经三年了。" 杭俊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扎实能干,特别敬业。" 禄口派出所副教导员孙俊表示,杭俊处警现场作出这样舍身救人的举动一点都不奇怪。据悉,因为杭俊干刑警不怕苦不怕累,有一股子拼劲,所里的同事都特别尊敬他。" 冯某故意杀人案 "" 侯某盗窃系列串案 ""8.16 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3.26 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 等一大批大要案侦破的背后都有他的身影。

  △杭俊在日常工作中找到走失的老人

  谈到老杭,禄口派出所同事的评价都是:老实、认真、负责。同事们都说杭俊的字典里没有节假日这个词汇。为了侦破案件,他曾连续加班 70 余小时,多次到南昌、贵州等地出差。据了解,2006 年杭俊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曾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刘魏)

标签:女孩;老婆;同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