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陆续公布 部分高校增加招生计划
2019-04-10 14:15: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谈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谈洁)今年共有21所高校在江苏以综合评价的方式录取考生。昨天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率先公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部分高校增加了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和去年相比也有变化。

  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是对我省“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的探索,录取考生时不完全看高考成绩,而是综合考量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考核结果、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的特色要求等五个维度的内容。其中,考生的高考分数通常只占50%—6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拿出了62个计划用于招收文科类专业学生,还拿出了16个专业招收文科师范生,比去年增加不少。该校还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招生计划30人。该校介绍,作为国科大签约合作的第一所地方高校,学生单独编班,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由两校共同制订,安排双方教师共同授课。联合培养的学生中,择优选拔不少于1/3的学生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生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择优采取硕博连读方式。

  南京师范大学今年综合评价招生人数也有增加,去年是“不超过80人”,而今年为120人,其中文科50人、理科70人。对报名考生的要求包括“高二、高三年级3个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排名均位于所在中学同年级同科类学生中前10%”等。

  南京医科大学综合评价招收的全是理科生,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以上者,或者高中阶段被评为地市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者均可报名。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