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签注10秒钟搞定
2019-04-02 10:0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宁公宣 宫靖 徐宁  
1
听新闻

  来自安徽的张女士成为我市享受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便民新政的“第一人”。 本报记者 徐宁摄

  今日看点

  旅游签注 10秒钟搞定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公宣 宫靖 记者 徐宁)从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昨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中心,来自安徽的张女士成为在我市享受到“全国通办”便民新政的“第一人”。

  “真是赶上了好政策!本来还想请假回家一趟,这一下全省了,既省钱又省时间。”昨天一大早,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中心,张女士将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表递交给窗口民警后高兴地说。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常年在南京工作,但户籍在安徽,下个月准备去台湾旅游,本来打算回老家办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听到4月1日推行“全国通办”的政策后,她兴奋地一大早就守候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服务中心的门口。

  “之前我办过护照,都是回老家办的。而这次办往来台湾通行证,拿着身份证在南京就办好了。太方便了!”张女士说。

  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了解到,张女士是在我市享受到“全国通办”便民惠民新政的“第一人”。

  据介绍,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可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此外,旅游签注立等可取,即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直接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10秒左右即可签注成功。

  据了解,为真正做到“全国通办”的落地推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上下联动,全力做好办证系统、自助签注机的升级改造工作,确保我市21个出入境受理点在4月1日同步施行新政。此外,在人流量较大的10个警务站也设有港澳台自助签注机,方便广大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签注。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军委提醒,此次“全国新政”的申办范围不包括个人旅游签注、就业签注、工作签注等特殊类型的业务,需要办理的异地户籍居民仍可按照原来的政策,携带身份证、居住证或其他相关材料即可。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