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成立金融服务联盟 政银企联手达成44亿元授信意向
2019-04-01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洁尘 王聪  
1
听新闻

  引金融活水为民企“解渴”

  栖霞成立金融服务联盟,政银企联手达成44亿元授信意向

  新年伊始,栖霞区开展新一轮送政策、送服务走访企业活动,关注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状况和需求。 本报通讯员 李媚 本报记者 王聪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 李媚 胡飞 彭中华 记者 于洁尘 王聪)梳理出80多家民营企业,收集10亿多元融资需求信息;派专人走访30多家金融机构,为企业缓解融资难多方发力。3月29日,我市首家区级“金融服务联盟”在栖霞区成立,现场达成34亿元授信协议、10亿元融资意向。栖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栖霞区搭建的这一“政银企”合作平台,为助推区域民营经济发展探出了新路。

  近年来,栖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近15%,税收贡献占90%以上,提供了87%以上的就业岗位。民营经济已成为栖霞经济增长的“生力军”、科技创新的“新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

  栖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栖霞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率先推行不见面审批,集成实施全科政务、综合执法等“放管服”改革举措。新年伊始,区各级政府部门就集中开展了新一轮送政策、送服务走访企业活动,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尺”。区里还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启动帮助银企对接,尤其关注科技型企业和研发机构等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状况和需求,引“金融活水”为民营企业解渴。

  经过前期走访调研,栖霞梳理出80多家企业共10亿多元的融资需求,其中100万以上资金需求的企业近40家、1000万以上资金需求的企业20余家。栖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金融服务联盟”,目的就是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成立当天,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等银行与区工商联签署了“政银”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授信30亿元;中国银行南京分行等银行与江苏可一文化等16家民营企业达成了总额9.8亿元的合作意向……“金融服务联盟”成立现场达成授信意向总额44亿元。

  南京冠佳科技有限公司是各种光学、散热、导电功能器件的供应商。公司负责人田荣江说,“今年公司有喜有忧,喜的是我们成为华为手机散热模组的供应商,忧的是企业生产流动资金需求量增大后,融资有了压力。”他说,区工商联领导来企业调研时,了解到公司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通过银企对接,在去年3000万元的贷款基础上,几家合作银行又给他们增加了30%的贷款额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中国银行南京新港支行行长戴雪松说,在栖霞区“金融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上,支行与5家企业签订了总额2亿元的融资意向协议。其中与南京泰晤士学校达成了4000万的融资意向合作,支持这所国际学校的全方位建设。他说,今后支行会定期在城东片区携手多类型合作伙伴,召开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沙龙,及时找到资金需求方。

  栖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服务联盟”的成立,为今年栖霞区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4月,全区将召开政企对接会,5至6月召开校企对接会,形成银企、政企、校企等多种对接常态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活动。为扩大企业需求征集面,区工商联将在“心聚栖霞”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征集通道,民营企业在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有需求的,可直接在微信平台留言,区工商联将安排专人即时回复,并提供专项服务。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