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婴幼儿早期发展行业协会成立
2019-03-27 10:3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为规范早教市场,引导机构合法合规化经营,南京市近日正式成立婴幼儿早期发展行业协会。

  记者了解到,很多家长在帮助孩子选择早教机构时,往往注重的是品牌、接送是否方便等,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是否合法。“法人登记之后,我们首先进行消防验收,进行消防备案;若提供餐饮,还须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房屋安全资质也必须有;另外还需到卫健委进行登记备案。”市卫健委家庭发展处处长傅晓红告诉记者,因0—3岁婴幼儿教育存在很大空间,不少机构未取得合法化手续便开始收费运营,一旦产生纠纷,消费者维权就很难。

  “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市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有了自己联系政府、机构、家庭(长)之间的桥梁,有了对政策了解、规范发展、开拓视野等诸多环节的纽带。”行业协会会长邢丽表示,目前大多数家庭都是由老人帮着带孩子,他们对孩子的心智、身体、营养等各方面的了解都比较缺乏,早教机构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难题,但家长们在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