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警方凭社保流水办证赢市民点赞
2019-03-27 10:3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房客急需办理居住证,可房东拿不出房屋产权证,这可如何是好?江宁警方近日接到12345诉求工单后,凭社保流水帮助房客办理了居住证,为其解决一个大难题。

  前段时间,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夏先生12345诉求工单,据其反映,自己的妻子怀孕建卡需要办理居住证,但是没有房产证不知道该怎么办。原来,夏先生小两口都是外地人,一直居住在江宁东山某小区,妻子也交了多年社保。发现怀孕后不久,妻子便去医院建卡,却被医生告知流动人员产检建卡需要居住证。

  两人上网查询后发现,办理居住证材料不仅需要身份证、租赁合同,还需要房产证。两人立马找到房东,可房东却因历史原因无法提供房产证。

  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东山派出所12345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夏先生,同时致电其所在辖区的社区民警寻求解决办法,得知在没有房产证的几种特殊情况下,有社保流水也可办理居住证。警方赶紧致电夏先生,详细告知公安机关相关规定,并让其前往社保中心打印流水,带齐相关材料前往所在辖区警务室即可办理。夏先生对此万分感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