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领导检查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工作
2019-03-27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昨天,副市长蒋跃建率领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先后前往南化公司、南钢公司等单位,检查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蒋跃建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南化公司硝化反应工艺装置生产、储存和压力容器安全运行情况,以及南钢公司液氧、液氮等存储设施和相关设备运行情况。在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操作规范流程、相关应急预案和调度处置方案等情况后,蒋跃建指出,落实责任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要强化本质安全,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加大安全生产的投入;要强化岗位培训,尤其对人员流动性大的岗位要加强培训;要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应急反应能力,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一线、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改不放松,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蒋跃建强调,安全生产要做到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好管行业管安全的岗位职责。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检查了虹悦城大型综合体安全运行情况。虹悦城目前有商户200余家、特种设备60台。针对该大型综合体特种设备多,特别是自动扶梯、垂直电梯多的情况,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安全生产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在人员密集场所,更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